一万万日夜

感谢您阅读我的文字。

月朗风清🌙

★OOC
★联文
★坤春
★ 官方号 @才集人微 上一棒@让我康康那个崽种欠了一屁股文,哦,是我

每一年都有美丽的秋天,在无可言诠的生命里,像飞过天际的大雁,长啸一声,飞过去了,音声犹在耳边回旋,仰头一望,群雁已没入了长空。天上的明月,满山的枫红,美的比春天更动人的秋云秋霞,你抬起头来深深地感动,却是万语难及。

一七年的中秋能清楚地看见那一轮大大的月亮。

不像去年,有大朵大朵的云挡住了玉盘似的圆月。

今年八队的聚餐提前了。在快结束的时候,梁鹤坤在酒精作用下,当着全队人的面,对李九春说:“今年的中秋,要不您和我过算了。”先是董九力开玩笑道:“您那个晚上可一定要保护好您自己。”后来队长杨九郎也打趣说:“春姐,您可别在那晚上被小番茄当月饼吃了。”

但是九月十三日这天,李九春心里挣扎了一下还是接受了梁鹤坤的邀约,毕竟是搭档嘛,于是前往他家度过这个夜晚。

李九春站在梁鹤坤的门前,内心有些挣扎,但依旧按了门铃“叮咚”。梁鹤坤嘴里喊着“来了来了”,马上开了门。李九春闻到梁鹤坤的身上带着酒气,暗暗猜测他喝了酒。一进门,李九春就发现梁鹤坤的家十分干净整洁,只是客厅的茶几上放着一瓶度数不低的酒,但马上就移开了视线。梁鹤坤见李九春打量他的房子,心中知道自己打扫得还算彻底,开口带着一点小小的骄傲:“九春别看了。这都是我平时带着打扫的,有没有很干净。”

梁鹤坤牵起李九春的手,示意自己带着他走,李九春挑了挑眉,没有说话,就这么走到了阳台。阳台的玻璃被擦的清清楚楚,地板上放着一张桌子,桌子上有一块装有九块月饼的盘,细细瞧着是六块的广式和三块的苏式。桌子左右两边摆着两把摇椅,看上去十分舒适祥和。

梁鹤坤让李九春在左边的椅子上坐下,见此,李九春在等梁鹤坤坐下后,看向他,柔和地笑着说:“怎么,你家规矩大到做哪都有说法?”听到这话,梁鹤坤想也不想就说道:“我家的规矩都是你定的。”“嗐,你这话说的好像我是你家的女主人。”梁鹤坤笑笑不再作答。

梁鹤坤看看天上的月亮又看看面前的人儿,低头拿起一块苏式豆沙馅的,对着人儿说:“九春,试试苏式嘛~我保证很好吃。”

“真的?”李九春显然不相信他的话,但还是拿起那块月饼,一口咬了下去。

“这月饼一点也不好吃,还撒了我一身。”刚咬了一口,李九春便撒娇道。听闻这话,梁鹤坤从抽纸盒里抽了几张纸,放在李九春的手下五厘米,等着他吃完。李九春吃完后,站起身来,梁鹤坤又将纸巾放在他衣服下,等他拍落月饼渣后,将纸巾扔向垃圾桶。这一系列动作,只叫人觉得两人默契十足。

李九春发现月饼里似乎各种口味都有,唯独没有五仁味的,而且广式月饼都是荣城这个牌子的。

等吃的差不多时,梁鹤坤拿起手机,起身打开窗户,对着天上的月亮拍了几张照片。梁鹤坤又拉着李九春拍了张自拍,发了微博。李九春手机提示音响了,他拿起手机,打开微博看到了梁鹤坤发的东西。

小番茄梁鹤坤:今年的中秋节独自和九春一起度过。

配图是一张自拍和一张月亮。

李九春点赞并未评论转发。

李九春放下手机抬头,看见梁鹤坤趴在窗子边往外面看月亮,忽然有些被击中的感觉。

李九春走上前拍拍他的肩说,我们下去走走。

下楼后,俩人并肩走着,梁鹤坤忽然开口说:“您一定也察觉出什么了吧,但我猜您和我是一个意思,不然您今儿晚上也不会来。”

“你今天晚上喝了酒,还是等清醒的时候好好想想吧。早点睡。”说完,李九春就转身离开了。

梁鹤坤看着他的背影,感觉有些许落寂。

回家的路上,李九春心想:若他是女子就好了,偏偏生的是个男人。这以后的路上不知道有多少否认与不支持的声音呢。他还小,不知道自己心里究竟是什么感觉。

第二天两人的表演一切如旧,在疯在闹,只是没有亲近。

第三天也是如此。

第四天,梁鹤坤在电话里告诉李九春说:“我想好了,三天了,我能保证我很清醒。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电话后的梁鹤坤手里拿着一瓶见底的酒。

李九春的内心满是纠结,纠结里有一丝丝开心,但直觉告诉自己,他没有认真,一丝一毫都没有,并未说话。

梁鹤坤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犹豫,撒娇道:“九春,我们都会好好的,不会有事儿的,放心吧,昂。”

“可是,我怕…”

“不怕啊,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呢。”

李九春觉得是自己的感觉错了。

第二天,两人的演出明显亲热了一点,摸摸衣服什么的。

第三天,两人的演出更亲热了一点,勾勾小手,撒个娇。

一连几天,皆是如此。

这下后台算是明白了,这两位怕是成了。杨九郎在两人下台后,调侃道:“你俩这是成了?”梁鹤坤笑着说:“你想什么呢!”李九春本来期待着他的回答,听了这话,心里突然冷静了。

后来,梁鹤坤想继续读书,读人力资源。

李九春表示支持。

“我们裂穴吧。”这句话一如之前的告白,都说的十分冷静。

李九春挽留了几次,劝说了几次,都没有成功,于是决定结束这么久的自欺欺人。

李九春和梁鹤坤分手了,就在裂穴那天。

这是李九春提出的,他说:“当初,醉翁之意不在酒,或许一开始就是错的。我还是喜欢你,但也仅仅是喜欢你而已了,不是爱了。我还是会盼着你好,但我不会想和你在一起了。”

梁鹤坤听了后,只是笑着说:“谢谢,保重。”他的笑像硬扯开的一抹笑容,有些牵强。

至此,二人各自珍重,再不复当年。

后来的后来,李九春在他的评书里说到:我死说活说,摁他就摁不住。留下来吧,留下来。就是不留。我们俩就相当于一种化学理科生的感情。我对他的这种情感,就好比方说碘伏遇到维生素C,碘伏是深褐色的,维生素C是透明的,你把那个碘伏滴到这里边来,马上就变成透明的了,你把这一管全挤进去,维C还是维C,碘伏就已经不见了。一个是倾尽所有,一个是无动于衷啊。

梁鹤坤听到这段话后,心里感慨万千,只道他放下了。李九春不怕跌倒,不畏失败,就能生起一些从容。从容,是老天送给内心有空间的人最好的礼物。

他后来说:李九春对我的帮助很大,但是因缘巧合呀,也是缘分的缘故吧……这都是命,不怪别人,也不怪自己。

每个路口都有红绿灯,只要你等一等。我这命啊,就是每个路口都是红灯,就没顺畅过。

我跟我搭档的关系,就是他在起步的时候,我陪着他,等他跑得快的时候,我就追不上了。

其实李九春现在的状态非常好,我也希望他非常好。

接孙子的路上还能给孙子讲讲,你爷爷说书啊,跟你那个师爷李九春一块儿说书,李九春又忘词儿啦.....

再后来,梁鹤坤说自己要好好研究研究碘伏。

李九春一直记得一七年的中秋,那个晚上月光明朗,微风清爽,他以为他们的时间还很长。

评论(1)
热度(34)

© 一万万日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